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檸檬仔七歲兩個月

, 怎麼一個月一眨眼就過去啦? 我居然足足一個月沒寫Blog, 哎哎又得慢慢清理了, 還好之前有些記錄, 就先發了這堆吧.

13-Aug-14
早上出門, 檸檬仔匆忙間鞋帶沒系好, 出了電梯跳著腳在弄. 我說你綁好再走吧, 他說:『那不是浪費你的時間嗎? 因為當時我快遲到了. 我無奈地說:「那也沒辦法了, 你綁好再走吧.
我發現他有不想連累媽媽上班遲到的意識. 儘管他早上起來不太自覺, 常常不是立刻刷牙洗臉, 但其實他有暗暗觀察我的進度, 如果他看見我忙得差不多了, 他會快速地進行他的準備工作. 事實上, 他每次都能在電梯到的一刻沖進來, 如果我在走廊等他, 錯過了電梯, 他會內疚哦.
發現了這點以後, 我就儘量不嘮叨他了, 專心把自己收拾好儘快出門更重要, 與其囉嗦他還不如在門口等他讓他內疚, 哈哈

14-Aug-14
去宿營回來後, 檸檬仔每天都有點晚睡, 我說他睡眠不足, 該睡個午覺, 他剛開始的時候說不要.
我就給他分析如果睡眠不足會帶來哪些問題. 我說:「身體是你自己的, 如果身體不好也是自己受苦, 媽媽要說的就這麼多, 你自己決定吧.」他想了想說那睡吧.
晚上問他有沒有睡, 他說躺了一個小時都睡不著, / 我說怎麼可能啊, 你有閉眼睛嗎?  / 有啊, 但腦子裏一直在想事情, 所以睡不著 / 你想什麼事情? / 宿營的事 / 哦回憶/ 嗯嗯
我忍俊不禁笑起來, 他一副很多東西想的樣子, 儘管不過是回憶宿營的情形, 但不知怎的我就是很想笑, 嘿嘿….

以前他也說過很多東西想, 問他想什麼, 他說想去這裏那裏玩的事, 估計都是活動後不由自主地回憶當時的情形吧. 然而當他認真地這麼說著的時候, 看著他臉上的表情, 我老是很想笑.

16-Aug-14
我問檸檬仔:『今天給你理髮好不好?(是的他的頭髮是我剪的, ..)』 他說不要, 說浪費他的時間, 除非我補回時間給他, 允許他晚睡, 好讓他有時間跟我玩聽我講故事.
他經常有這個說法, 就是叫他做什麼就說我浪費了他的時間, 所以這天我一聽就來氣了, 冷冷地回應:「現在是我用我的時間來為你服務! 就等於我送禮物給你, 難道還得求你要嗎? 難道你要了我的禮物居然還要我道謝嗎? 世界上有這麼不公平的事嗎? 你不剪就算了, 由你去變成魯賓遜 (最近正好講過魯賓遜任由自己的頭髮鬍子亂長也懶得修, 變得象個野人), 我要等你自己來求我剪, 我還未必願意, 還得考慮, . 他一聽, 趕緊說剪.
現在他不肯讓我剪平頭了, 這可難倒我了, 結果我每次都憑感覺左修修右剪剪, 每次效果都不同 ---是不同的難看 , 這天剪得久了點, 小子耐不住性子, 對鏡子照了照就說 『好了好了, 就這樣挺好了.』我看著他的腦袋忐忑地碎碎念: 「明天奶奶肯定要說怎麼髮型這麼難看 『她要這樣說我就說爸爸剪的』 我大笑起來, 老公加了句:『對呀人家說好看你就說媽媽剪的, 難看就說爸爸剪的』 徹底笑倒. 哈哈哈 

我發現, 最近走在路上我都不自覺地留意男生的髮型, 哈哈難得檸檬仔願意做白老鼠 (他說不要出去), 那我就好好努力, 做稱職的御用髮型師吧, 嘿嘿

17-Aug-14
睡覺前講故事, 檸檬仔跑到我們的房間抱了個枕頭出來, 老公說了他兩句, 說他都要睡覺了還拿我們的枕頭幹嘛, 我也以為他是拿來玩. 原來他是想給我放在後面靠著, 這樣我坐在床上講故事時會更舒服, 我立刻感謝他並且說他好孝順媽媽好感動哦.

18-Aug-14
媽咪你覺得我大個以後做咩職業好啊? / 哦看你的興趣吧, 最重要是自己有興趣, 有興趣的事情才能做得好. / 咁你覺得我適合做咩啊? / 啊這個啊, 你還太小, 有太多的可能性哦, 我實在想不到, 你自己覺得呢? / 我咩最叻啊 / 體育, 你要當運動員嗎? 短跑運動員? / 或者拳擊 / ?! / 哈哈

12-Sep-14
我問檸檬仔, 你最喜歡哪個老師? / sir /sir 教什麼的? /體育. 個個都鐘意麥sir, 無人鐘意麥sir, 越曳的小朋友就越鐘意佢(聽到這裏我笑了出來) / sir 惡架/ , 不過有時惡起來仲惡過訓導主任 / 點解大家鐘意? /(聽到這裏檸檬仔笑了)他好好笑, 嘿嘿… / 你估, 如果媽咪做老師, D 小朋友鐘意我阿哪? / 一定鐘意, 超鐘意, 鐘意到爆.  我大笑起來, 開心地謝謝他.

17-Sep
昨晚下班回家, 赫然看到檸檬仔圍繞嘴巴一大圈紅紅紫紫, 問他怎麼回事, 他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工人姐姐聽到我問, 從廚房跑出來說他用水瓶蓋住自己的嘴巴玩, 噢難怪, 效果跟人家拔罐一模一樣, 我吃一聲笑了出來, 叫他去照鏡子. 小傢伙這才發現「拔罐」痕跡, 嚇了一跳. 問他疼不疼, 他說沒感覺.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問他玩了多久, 怎麼顏色這麼深, 他說大概十分鐘. 然後他擔心地問怎麼辦, 我說它自己會好, 就是需要點時間. 他開始頻頻照鏡子, 突然說明天上學要戴口罩, 還小小聲加了句:「橫掂我有兩聲咳」 我在心裏簡直笑出眼淚來, 還「兩聲咳」呢, 明明就是糗大了, 哈哈哈…. 為了他的小小自尊心, 這一整晚我都在死命地憋笑, 儘量不去看他, 假裝毫不在意結果他睡著以後我回到自己房間狠狠大笑一頓.
今天早上出門前我淡淡地把口罩遞給檸檬仔, 他戴上, 一會又摘下來說算了, 不舒服. 晚上他告訴我說白天他的同學問他怎麼回事, 他就說是皮膚敏感, 還說這樣說不會給人笑, 否則同學一定會笑他. 我抿著嘴笑, 心裏則在大笑, 哇哈哈哈, 為什麼感覺這麼好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