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8日

第一次到訪『空中棋園』

昨晚下班後, 以義工身份陪社工L帶高小的孩子去『空中棋園』 .


其實我去之前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 糊裏糊塗地就跟著去了. 我的責任是幫忙看顧這些10-12歲的孩子們, 其實他們已經很大了, 也不用照顧, 就是幫忙看看讓大家別在乘地鐵途中走散而已.

目的地到了以後, 我看我是整隊人裏面最新奇的那個了, 嘖嘖. 感覺倒像是他們帶我來. 這是一個與別不同的樓上 Cafe , 空間不大, 一進門就看到架子上堆滿了各種各樣的遊戲, 琳琅滿目叫人目不暇接. 孩子們在最大的桌子旁坐下來, 大家先點飲料, 選擇非常多, 滿滿一大張餐牌. 點過飲料後大家就可以隨意參觀. 我好奇地看著千奇百怪的遊戲, 裏面幾乎沒有我認識的, 而且似乎都是外國進口的. 天哪竟然有這麼多! 我從不知道原來桌上遊戲有這麼多選擇! 我真是井底之蛙, 太孤陋寡聞了.

L向我介紹這家Café 的來歷, 老闆的理念等等. 她很熟悉因為她們的機構曾經邀請老闆給她們做培訓, 就是教她們玩各種遊戲, 而這些遊戲對豐富孩子的生活, 對訓練孩子的反應, 對提高孩子的專注力等等各方面都是很有用有益的. L 同時向我解釋她的理念, 我非常認同.

這家Café只招待會員,首次光顧可即時免費入會。 收費方面,首兩小時$55包一杯飲品,其後每半小時加$5 晚餐有三款推介,另可選擇麵包或沙律,大約$40-$50。孩子們懂的遊戲比我多得多, 他們很快就挑選了喜歡的遊戲, 幾個一堆地玩起來了, 玩得興高采烈. 看著他們玩遊戲時的種種思考,互動, 歡樂神情, 再次印證L所說的, 遊戲對兒童的成長大有裨益.

這裏的職員非常友好, 他們態度誠懇, 願意為不同的客人推薦介紹各種遊戲, 也願意教客人玩甚至陪客人玩. 不過當晚生意紅火, 整個Café很快客滿, 職員沒空教我們玩了. 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上班族, 還穿著正式的西裝套裝等. 我想, 下班後約上三五知己來這裏一邊吃東西一邊玩玩遊戲鬆弛一下, 真是健康愉快的消遣. 在這裏學會玩的遊戲, 又可以買回家跟家人一起玩, 真不錯呀.

檸檬仔也很喜歡玩各種桌上遊戲, 有時侯假日他拒絕外出, 就是為了跟媽媽在家玩遊戲. 所以當晚我也挑選了一款考反應的遊戲帶回家給他做禮物. 這裏的遊戲外面未必有得賣的吧? 假如是簡單易學的, 拿來當禮物送給別人尤其是小孩子, 是個好主意呢, 嘿嘿

我真誠地感謝了 L 帶我來這個地方, 讓我長了見識開了眼界, 認識了這麼好的地方. 以後有大把遊戲可以買來跟兒子玩了, 我太開心了. 所以特意在這裏推薦一下.

以下是網上找到的關於空中棋園的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