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4日

台灣之旅 2014 @ 台南高雄墾丁 (6)


20-Apr-14, 7:58am, 起床, . 小傢伙翻滾了幾下, 以為他要起來, 誰知又睡過去. 這天輪到他們晚起. 等他們起來後, 吃了民宿的二人份量早餐, 又去外面吃了牛肉麵才出發, 這時快 10:00. 反正順路, 於是又去了檸檬仔怎麼看都看不膩的出火口, 這次是白天看, 頭上太陽熱辣辣, 地上還出火, 看得我一身汗, 沒看多久我們就撤退了.


我們走的是裏面的路線, 不靠海, 打算繞一圈. 下一站是七孔瀑布. 在山間小路裏兜兜轉轉, 開了好一會才到, 如果不自駕, 估計就不去這個地方了. 到了, 四周一片寂靜, 停下車來, 旁邊有個小屋, 有個阿伯坐著, 我們趨前問路, 他指了指旁邊的路說從這裏上就可以, 然後就問我們收門票錢, 嘖嘖, 怎麼這種地方居然還要收錢.

沿一條小路往山裏面走, 走了不久, 就看到有一群人在河床裏玩, 有大人也有孩子, 還有人在疑似瀑布的地方攀爬. 我說疑似, 是因為水流真的小到只能用小溪流來形容. 我們在岸上看了一會, 老公和檸檬仔走下河床, 和那些遊客一起玩水, 聊了幾句. 他們一群人是一起來的, 在攀爬的人都有裝備, 原來眼前看到的是第一個孔, 往上還有六個. 看起來很滑很危險耶, 我隨口問, 我們要不要爬, 老公反應甚大地扭頭瞪著我:『當然不要.』沒出口的那句應該是:『這還要問嗎?!』哈. 離開景點回停車場, 經過小屋, 阿伯要請檸檬仔吃鳳梨, 誰知檸檬仔不要吃, 我趕緊說謝謝同時婉拒了熱情的阿伯.

離開瀑布, 往佳樂水方向駛去. 這條路真是既寧靜又漂亮, 一路駛去就沒見到幾輛車, 兩旁儘是山坡和草地, 大片深深淺淺的綠, 太愜意了. 11:00am, 行駛在海邊公路上, 看到前面有車停在路邊, 我於是又嚷著下車. 原來這裏有小路通往沙灘, 沙灘上有人在衝浪. 看地圖, 這裏是漁村公園衝浪區. 這個沙灘的沙不夠好, 所以沒什麼人, 就只有幾個衝浪的人. 倒是沙灘上大片的不知名的綠色植物吸引了我的眼球, 淡紫色花朵象極了牽牛花.

上車, 再往前, 經過一個小門時被叫住, 原來佳樂水風景區要收費的. 交了錢繼續往前開, 沒一會就到了. 開車就是快. 剛停好車, 就看見前面不遠處有輛觀光車, 這會職員正在招呼大家上車呢, 我們趕緊跑過去, 車快滿座了, 一家三口都分開來坐, 剛坐好就開車了. 觀光車是四面都沒有圍起來的, 緩慢前進, 廣播裏在慢慢介紹海邊的礁石.由於瀕臨浩瀚的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雕琢出各種不同形像的奇岩怪石,例如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綿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開一段路就停頓一下, 好讓大家可以細細辨認那些岩石象不象某個動物/東西. 我對於這種辨認向來沒啥興趣, 其實我更願意自己下去走一走. 車開到路的盡頭就停下來. 我們便下車到處走走, 因為等下班車過來我們就要上車離開了, 所以也不敢走遠. 這裏的地貌確實很特別, 有的地方平滑起伏, 有的地方卻滿布大大小小的孔. 我看得眼花繚亂, 手忙碌地按著快門.

觀光車往回開就開得快多了, 也不再停頓了. 海風陣陣吹來, 多少吹走一點暑氣, 大家都輕鬆快活起來, 歡聲笑語四起, 車內甚是熱鬧. 回到起點, 這裏有餐廳, 也有禮品店.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 買些雪糕來吃吃, 就離開了. 12:20 經過港口吊橋, 於是停下來看看. 這是一座紅色的吊橋, 矮矮地橫垮江面, 上橋要收錢, 我們沒有上去. 只在橋附近看看, 拍拍照. 在橋的外面看, 風景應該是比在橋上更好的, 因為橋是主角.

往前開, 一見有路, 又進去看看, 像是一個避風港, 不知道什麼地方, 看地圖, 也許是叫籠仔埔吧? 再往前就 『風吹砂』景點了,這個景點有豎牌子, 證明是大景點, 哈哈.風吹砂算是墾丁的特殊景觀,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海岸的沙子就會被吹上路面,可看見路面三分之一會堆滿細砂。 這裏的海水顏色好漂亮, 明亮的湖藍, 我穿過路旁的樹叢, 站到海邊看了一下. 我們整個上午都在走走停停, 龜速前進, 感覺時間不太夠用, 沒往前走就回頭了. 我的感覺是對的, 時間確實不夠用, 到最後我還是有個想去的地方沒去成.

再往前就是龍磐公園 (1:00pm). 很大很空曠的感覺, 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延綿的海岸線, 很美麗. 但美中不足的是, 這天很悶熱, 雖然有陽光但天不太藍, 假如天能夠象去海洋館的時候那麼藍, 拍出來的照片肯定漂亮很多. 我一路的嘀嘀咕咕這個, 老公說:『知足吧, 很好了, 起碼沒下雨. , 也是. 沒辦法, 看到眼前的美景, 就是很希望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嘛. 我們在龍磐公園走來走去的拍了好多照片, 總覺得換一個角度似乎又不一樣了. 檸檬仔沒精打采的, 跟他興致勃勃的老爸老媽形成巨大反差. 我發現他是不懂欣賞風景的, 他想要動想要玩想要看新奇的東西, 而不喜歡安靜地欣賞風景, , 他更不喜歡被我當成模特兒拍照, .    

離開龍磐公園, 往前就是最南點, 我們沒去, 直奔鵝鑾鼻燈塔. 景點外面有停車場有餐廳, 我們於是先吃個午飯, 再進去參觀, 當時已經2:50pm. 公園相當大, 遊客意外的多, 尤其是國內遊客, 似乎都集中在這裏了. 鵝鑾鼻燈塔可以說是墾丁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吧? 好多明信片上都印著燈塔, 我也在這裏買了明信片寄給遠方的友人. 雪白的鵝鑾鼻燈塔在藍天下顯得特別好看, 這一白一藍的搭配真是完美. 參觀過燈塔, 沿小路往海邊走, 海邊有木制的步道, 我們就走了一圈. 這個方向往前走, 陽光非常的耀眼, 讓人睜不開眼睛, 所以我們沒有逗留.

3:50pm到達下一站, 船帆石. 海邊儘是珊蝴礁, 我們只拍了拍照, 沒走近去看. 海邊有個奇形怪狀的彩色房子, 很有趣.

再前面就是墾丁大街了, 這裏有個沙灘叫「小灣」, 遠遠看去, 人聲鼎沸. 我們沒找到停車的地方, 邊開邊找, 到墾丁森林遊樂區門口才找到停車場. 停好車直奔海邊. 走頗遠才到, 奇怪, 怎麼四下無人的咧. 眼前是一個廢棄的洗手間, 再看, 前面還豎著一個牌子『禁止游泳』. 我瞪大眼睛, 為什麼?? 海灘還不能游泳??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們脫了鞋走下沙灘. 哇塞, 好大好長好美的沙灘, 看地圖, 這裏是「大灣」. 沙子又白又細又軟, 天哪踩上去好舒服啊更重要的是, 這個聲稱不能游泳的沙灘, 一眼望去就沒幾個人, 太寧靜了, 呵呵我們拎著一袋二袋, 沿著沙灘逆光走去, 下午四點多的陽光把我的影子拉得長長地鋪在我眼前, 扭頭一看, 身後是一長串深深的腳印, 天哪這沙是有多鬆軟細嫩啊, 呵呵

老公一馬當先走到老遠老遠的地方停了下來, 把沙灘席往地上一鋪. 我和檸檬仔邊走邊玩的好久才走到 --- 要知道這沙灘真的有夠大. 停下來就開始找洗手間, 自從看見那個廢棄洗手間以後我心裏就一直擔心這裏有沒有洗手間的問題, 在附近找人問了下, 那個抱著孩子的媽媽一臉的迷惘說:『洗手間啊? 好象沒有耶, 要不你去問附近的民宿借吧.』啊?! 我鬱悶極了. 拿出泳衣給檸檬仔就地換上, 他就歡天喜地提著小桶拿著玩具玩沙玩水去了, 老公坐在沙灘席上聽歌, 我則找洗手間去.

邊走邊東張西望, 海邊是有一整排的民宿沒錯, 可人家都關著門哪, 我哪有勇氣去敲門借廁所啊, 鬱悶死我了. 又逮個人問一下, , 他說有的. 我雀躍極了, 三步並做兩步往他指的方向走去, 果然有! 喜出望外. 儘管, 儘管這個洗手間有夠破舊, 連水都沒有的. 總好過沒啦. 回到沙灘, 坐下, 拿出手機, 啊沒電?! 充電器在車上…. 太鬱悶了, 無可奈何回停車場順便買些吃的喝的. 結果這個本來很爽的沙灘時間, 我就在跑來跑去中度過了 --- 父子倆依然很爽的, 還有個免費阿四給他們買吃買喝, .

我們一直玩到太陽落山才走, 走的時候發現沙灘盡頭原來是一大片淺礁, 這裏有小魚小蝦小蜆等等, 有不少人在這裏玩, 檸檬仔馬上也吵著要在這裏玩, 好吧好吧那就再玩一會吧, 咦剛才怎麼一直沒發現這個地方呢, 都怪這沙灘實在太大了. 還有, 那個, 不准游泳, 會不會是為了保育呢??

好了天真的黑了, 快走吧, 在那個破洗手間給檸檬仔胡亂抹幹身體換上衣服, 停車場把東西放下, 就去夜市吃東西了.

墾丁夜市, 是此行給我感覺最不好的夜市, 最主要是, 天哪這也太危險了吧?? 夜市就設在大馬路兩旁, 這是26號線高速公路耶, 最大的車也是走這裏的, 太可怕了. 雖然晚上車也不多, 但在這樣的環境裏邊逛邊吃還得時刻注意檸檬仔的安全, 實在談不上輕鬆. 路那樣窄人那樣多... 這裏的夜市價錢也比台南貴, 特點是, 超多香港人啦, 哈哈…. 我們在一個店裏吃米線, 店裏居然全部都是香港人, 而走在夜市, 耳邊也全是粵語, 簡直象回到香港.

我們吃到八成飽, 回到恒春鎮又繼續吃, 有家網上出名的鴨粉鴨面, 老公心思思的想去吃, 於是去了, 生意果然火爆啊, 座無虛席. 這天九點多才回到民宿, 趕緊催促檸檬仔洗澡. 他洗乾淨後, 施施然倒杯鮮奶跑去坐在露臺吹風, 說是『歎世界』, 哈哈臨睡前又在一排鏡子前熱烈起舞, 笑得我前俯後仰, 可惜他禁止拍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