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3日

檸檬仔的暑假 2014 (2)

繼續記錄檸檬仔玩個不停的暑假.


1-Aug, 和朋友母子一起去了機場博覽館的充氣嘉年華. 這是檸檬仔最喜歡的朋友, 所以他們玩得超級開心的. 這個充氣嘉年華還蠻大型的, 檸檬仔第一次去, 興奮得很. 檸檬仔玩的是上半節, 時間是 10:00—3:00, 結束後又在機場玩了一會才走, 充實快樂的一天.

2-Aug, 星期六, . 這天約了兩個家庭一起參觀海防博物館. 為了遷就我, 大家等我下了班吃過午飯才去, 約了2:00pm 在博物館見.

好久沒來這裏了, 其實這裏環境很好, 風景更是沒話說的優美, 即使對展覽的內容沒興趣, 來這裏走一走看看風景, 也是很棒的. 三個男孩一湊在一起就是追逐跑跳, 發洩他們無窮的精力. 另外坦克車呀大炮呀, 甚至禮品店裏的種種軍事模型, 對他們來說都是吸引的, 這個博物館實在很適合男孩來. 展覽內容他們基本沒興趣, 一來之前已經看過, 二來畢竟有點沉悶.

下午博物館裏有個親子手工可以參加, 是製作一艘軍艦模型, 我們被另一個家庭拉了進來, 不料這一做足足做了一個小時, 真是耐性訓練呀. 我們母子平時在家沒有玩手工的, 都沒啥興趣, 結果檸檬仔做了沒多久就沉不住氣了, 說好難. 我於是幫助他一起做, 有媽媽陪伴的關係, 他最終還是堅持完成了. 對他來說真不容易. 我也不容易哪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我沒有座位要站著做, 累死我了.

終於解脫了, 三個小子開始在博物館裏到處鑽, 說是探險, 我一直跟著他們, 拍照, 嘿嘿博物館的前身是舊鯉魚門炮臺,是百多年前香港最具規模的防禦工事,亦是1941年香港保衛戰的一個重要戰場。 所以, 這裏有的是地道, 壕溝, 子彈庫檸檬仔把他們的行動美其名曰探險, 哈哈結果走呀走, 把所有的地道壕溝都走了一遍. 然後我們一起離開展館往山下走, 沿途還有很多可參觀, 而海邊的風景美極了. 大家玩得很盡興, 晚上還一起吃了晚飯然後一起回家.

3-Aug, 星期日, 約了一個家庭一起參加政府的全民運動日. 我第一次參加, 真是人山人海哪… Playright 居然也夾在裏面舉行活動, . 才那麼點地方, 人那麼多, 每個人也只能稍微玩一下下而已了. 不過有好朋友相伴, 檸檬仔從頭到尾都玩得很開心. 結束以後又轉移到公園繼續玩. 對他來說, 玩什麼不重要, 跟誰玩才是最重要的.  

9-Aug, 星期六, 約了朋友母子一起去香港公園. 中午大家一起吃過午飯才去, 大概兩點多到達. 這天天有點陰, 有風, 很舒服, 人又不多. 朋友主要是想參觀茶具文物館, 她對古跡很感興趣. 我們家是沒興趣的, 但因為跟著她, 也就嘗試慢慢欣賞. 來了那麼多次才發現原來裏面還有很多我們沒注意到的好玩的東西, 哈哈…  玩到傍晚才走, 於是順理成章一起去吃晚飯. 我問朋友有沒有去過添馬公園, 她說沒有, 我說那不如去走走吧, 於是一起到公園散步.

天已經黑了, 一輪明亮皎潔的圓月高高掛在天上, 流動的雲來來去去, 明月於是掩掩映映不勝其羞. 看了看月曆, 原來這天是舊曆14, 難怪月亮這麼圓. 整個公園都沒什麼人, 我們坐在海邊的一個平臺上, 黑暗安靜四下無人, 晚風陣陣拂面, 真有說不出的愜意, 在這裏看星星也好看月亮也好, 都很棒啊. 眼前就是維港和尖沙嘴的美麗夜景, 那邊大概有許多遊客吧, 一海之隔, 兩個世界. 檸檬仔掏出手電筒說去探險, 就拉了朋友跑開去. 我們在這裏坐到八點多, 看完幻彩詠香江才走.

12-Aug 檸檬仔早上和兩個朋友參觀港鐵控制室活動,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飯, 下午四個孩子一起去科學館玩. 又是盡興的一天.

這個暑假真是充實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