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30日

檸檬仔的暑假 2014 (1)

太忙了, 一直找不到時間寫BLOG, 以至於大量要寫的內容堆積著不知從何入手, 算了, 我來一個炒雜吧, 通通炒成一碟, 哈哈.


這個暑假的活動, 就從廣州探親之旅寫起吧. 27-Jun 下午我們一家乘高鐵到了廣州我妹家, 在她家玩到 1-Jul 才回來. 那幾天因為小表弟有點感冒的緣故, 我們幾乎哪都沒去, 就在家裏休息. 本來打算帶檸檬仔去水上樂園玩, 但他寧願陪伴因病無法去樂園的表弟, 我很高興他這樣選擇. 於是好幾天他們就在家裏玩個天昏地暗, 一睜開眼睛就是玩, 玩起來完全忘記我們的存在, 我和妹妹為此都很樂, 難得呀媽媽就在眼前但竟然視而不見. 有玩伴真是太棒了, 看著他們兩個煞有介事地把各種武器配套一件件往身上掛, 表情是正義凜然, 然後動作整齊地一起「變身」超人, 我使勁忍住笑, 假裝沒看到, 然後偷偷跟妹妹說:「要不是你兒子在, 如今在旁邊變超人的大概是我了.」妹妹邊大笑邊拼命點頭.

5-Jul 星期六, 下午我們一行七人到一個朋友家裏玩, 並且一起去買食物, 在他家吃火鍋. 朋友邀請的時候我問檸檬仔的意見, 他說想去, 說要跟他們一起玩. 他所說的玩, 就是大家一起玩各種棋類. 然後大家一起吃東西, 他吃得很開心. 看來他跟我一樣喜歡熱鬧. 6-Jul 在家休息.

12-Jul 星期六, 下班以後我和檸檬仔一起做我的家鄉點心, 我們已經做過好幾次了. 做完點心就一起聽音樂, 一起畫畫, 氣氛非常寧靜愉快. 他說喜歡跟我一起畫畫. 然後我們到樓下玩飛碟, 有個鄰居孩子加入一起玩. 晚飯到婆婆家吃, 吃完到公園玩滑板車. 這個下午真是超充實. 13-Jul 星期日, 約了小景母子一起去科學館玩, 有新開的動感天地, 檸檬仔玩地很開心. 我們還一併去了歷史博物館. 後來又在附近的空地玩了飛碟才盡興離開.

7-Jul, 檸檬仔參加小童群益會的「通識小博士」時事通識互動賽初賽, 總共12個孩子, 分四組, 檸檬仔那組取得第二名, 進入決賽. 14-Jul, 決賽, 檸檬仔那組依舊取得第二名. 得到一張證書和一堆小禮物, 還有一張書店的現金券. 檸檬仔說通識互動賽非常好玩, 又說同組的孩子很厲害. 我問他會不會回答那些問題, 他說會一半. 所有的暑期活動都是檸檬仔自己挑選決定的, 這個也是. 我非常高興他有興趣, 並且對自己充滿信心. 這個比賽可以增加他對時事及通用知識的興趣, 接觸那些在這方面很厲害的孩子對他有激勵作用, 這種活動又讓他學習團隊精神, 我覺得真的非常好. 問他明年還要不要參加, 他大聲說要.

20-Jul 星期日, 我們五個去年一起參加宿營活動的家庭相約搞大食會, 社工借出廚房和活動室給我們, 她也很高興那次活動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並且還可以相約一起玩. 那天我們各自準備了食物到廚房一起動手煮. 我家準備的是水餃, 時間的關係, 我在家裏準備了餃子餡帶上去, 然後跟大家一起揉麵粉擀皮包餃子, 他們都是第一次擀皮, 覺得很新鮮. 我家的水餃後來被最先吃光, 大家都說好吃, 我真高興.

大食會後, 我們五個家庭浩浩蕩蕩一起乘車去荃灣參觀三棟屋. 我本來對這些文物古跡沒興趣, 檸檬仔本來也說不想去的, 結果看見大家都去他又嚷著要去, 那就去吧我反正也喜歡熱鬧. 有伴真的不一樣, 那麼枯燥的參觀, 竟然變得興趣昂然, 大家很自然地分了堆, 爸爸一堆媽媽一堆五個小男生一堆, 都很開心很盡興. 後來檸檬仔說三棟屋真是好玩, 我快笑翻了, 根本不是三棟屋好玩, 而是他們五個在附近追逐跑跳讓他覺得好玩. 我們五個家庭中有四個都住在同一個商場相連的大廈, 另一個稍微遠點, 這讓我們相約特別方便, 同進同出. 這天我們就一起在荃灣吃過晚飯再一起乘車回家.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檸檬仔說覺得好快, 一下子就到家了. 哈哈

25-Jul 老公陪伴檸檬仔和兩個相熟的家庭一起參加活動, 參觀 SKY 100. 檸檬仔回來告訴我說很好玩, 眉飛色舞講述一番.

29-Jul, 檸檬仔和兩個朋友一起參加活動, Pizza Hut 學做薄餅, 並且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的薄餅餐, 非常開心.

這個暑假, 檸檬仔參加了學校的足球班, 每個星期上兩堂, 每次一個半小時. 第一堂課回來後, 他就興奮地告訴我們說老師表揚了他, 說他踢得好, 而且整堂課就只表揚了他一個.

另外還參加了小童群益會的「開心學堂」, 每個星期有兩個早上, 26個孩子一起渡過. 他們會一起做功課, 玩遊戲, 學魔術, 烹飪, 做手工等, 還會一起去宿營, 另外還會一起做清潔工作, 甚至會有一次發傳單和撿紙皮. 檸檬仔說去「開心學堂」很開心, 回來迫不及待地向我們表演學到的魔術.

昨天檸檬仔參加了『大個仔女體驗營 ,營前集會, 他將會離開父母跟社工和孩子們去露營. 昨晚集會完後得到一張要準備的物品清單, 他很興奮, 迫不及待想收拾行李問我可不可以, 我說當然可以啊, 他就認真地準備了起來. 我發現他都不用看清單, 該準備的東西都已經進了腦子了. 我欣喜地看著他忙東忙西, 覺得他真的長大了呀

有朋友看到檸檬仔的暑期活動時間表, 皺起眉頭說太滿了. 我哈哈大笑, 解釋這不是我安排的, 是孩子自己覺得在奶奶家太無聊了, 想要多參加活動, 這樣的時間表他還嫌活動太少呢, 整天沒事就跑去看看明天有沒有活動. 檸檬仔的學校並沒有暑期作業, 我和老公也一致認為暑假不應該做作業, 就是應該玩的.


先寫到這裏, 下回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